返回主站
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政府新闻办  时间:2023-11-10 09:49  

发布人:

赵恒康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张明超 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书记        

李    雅 郑州市体育局局长      

赵鸿年 惠济区人民政府三级调研员       

 

主持人:李红轩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时    间:2023年11月9日11:00

 

李红轩1.jpg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红轩

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巴迪瑞杯”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将对外发布本届自行车公开赛的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关心地问题。

首先,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发布人: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恒康

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书记张明超 

郑州市体育局局长李雅

惠济区人民政府三级调研员赵鸿年

下面,先请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恒康致辞。

 

赵恒康1.jpg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赵恒康

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巴迪瑞杯”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赛事发布会。在此,我谨代表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组委会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定于11月12日在郑州市举行。自行车赛事是一项具备极高挑战性的运动项目,在推动城市体育事业发展和提升城市形象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项以“黄河”为主题的自行车比赛,本次比赛的赛道经仔细筹划和多次实地考察而定,既具有挑战性又兼顾美观,能够让选手和观众充分感受到黄河的壮丽美景。

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自行车选手,他们将在美丽的黄河观光路上进行激烈的角逐,争夺冠军的荣耀,用实力为大家呈现一场自行车的活力和激情。本次比赛不仅为运动员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还精心安排了全民健身体验组,为大众了解和体验自行车运动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相信通过本次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的顺利举办,能够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城市的实力和魅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和投资者前来看赛、旅游、投资,让更多的人了解郑州、熟悉郑州、爱上郑州。

最后,祝愿“巴迪瑞杯”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红轩

谢谢赵恒康副秘书长的致辞。

接下来,请郑州市体育局局长李雅介绍“巴迪瑞杯”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相关情况。


李雅1.jpg 

郑州市体育局局长 李雅

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此召开赛事发布会,共同见证“巴迪瑞杯”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开启全新的篇章。首先,我代表郑州市体育局,向出席发布会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郑州自行车赛和郑州体育事业发展的合作伙伴和媒体朋友、骑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目前,距离“巴迪瑞杯”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开赛只剩下4天的时间,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进入倒计时。组委会将在2018、2019年两届赛事良好口碑的基础上,继续优化赛事组织,深化赛事内涵,提升赛事品质,全面细致、科学严谨、系统规范地开展赛事筹备和运营工作。下面,由我为大家介绍本届赛事的相关情况。

一、组织架构

“巴迪瑞杯”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郑州市体育局、惠济区人民政府承办,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南省巴迪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支持,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协办,赛事将于11月12日上午9:00鸣枪开赛。

二、比赛线路

本次比赛在黄河观光路举行,比赛起终点位于郑州黄河岸边南裹头广场的黄河会客厅,骑友可以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母亲河的风采。

三、赛事规模及项目设置

本届赛事按照自行车运动竞赛规则,预计共有1400人参加,其中男子公路车公开组200人,男女混合山地车公开组200人,全民健身体验组1000人。

四、奖项设置

本次赛事的奖项设置也比较丰厚,男子公路车公开组冠、亚、季军将分获6000元、3000元、2000元奖金以及奖杯和证书;男女混合山地车公开组,男子冠、亚、季军将分获3000元、2000元、1000元奖金以及奖杯和证书,女子冠、亚、季军将分获2000元、1000元、600元奖金以及奖杯和证书。

全民健身体验组完赛后进行抽奖,奖品包括价值3988公路自行车一台,价值2999山地车三台,价值1999山地车六台,20份精美礼包。

五、赛前领物

为了方便骑友提前规划时间和行程,现将参赛物资发放信息公布如下:

领物时间:11月11日上午10:00-下午6:00

领物地点:郑州市健康路任寨北街巴迪瑞专卖店

请骑友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携带本人报名时选择的有效身份证件到现场领取参赛物资,具体的领物流程及其他赛事信息,请关注郑州市体育局和巴迪瑞体育官方微信公众号。

目前,赛事的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严格按照中国自行车运动竞赛规则相关要求,做好竞赛组织工作。我们坚信在省体育局、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的悉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组织和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巴迪瑞杯”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一定会成为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城市的名片和企业展示的平台,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赛事临近,请广大骑友们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态,保持规律的饮食与作息,科学、合理地安排赛前训练计划,在比赛中量力而行。自行车比赛是一项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安全完赛、安全回家是对自己和亲友最好的交代。祝愿每一位骑友能在黄河河畔的赛道上收获快乐、健康和成就,希望大家尽情享受这个属于骑友的节日。

谢谢大家!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红轩

谢谢李雅局长的详实发布。下面,进入提问环节,欢迎记者朋友就本场发布会所关注的内容进行提问。提问前请通报一下所在的新闻机构。请各位记者举手示意。

 

大河报记者

请问自行车运动相比于其他运动项目,有什么独特之处?谢谢!

 

张明超1.jpg

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书记 张明超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人民群众健康的水平呈现持续提高,全民健身的意识有了很大增强。这中间,自行车项目给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幸福体验可以说功不可没,作为世界三大有氧运动之一的自行车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得到了人们的喜爱,那么,作为自行车赛事更是不仅能够为城市增添无限魅力,而且能够使城市文化底蕴更加厚重、文化内涵更加丰富。 

如果说自行车运动相比于其他运动项目,有什么独特的魅力,我想从三个维度谈谈自己的认识:

从项目本身来讲,它是普通群众和专业运动员都能够借助器材,完成强身健体和挑战极限的一项运动项目;

从竞技体育来讲,它是激发人们拼搏向上、不断进取、永不言弃的一场比赛,是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舞台;

从全民健身来讲,它是全民都能够参与的健身活动,是都能够通过参与自行车运动,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断追求的重要途径。

当然,自行车项目的包容性,也是自行车运动能够长盛不衰的一个重要原因。

 

郑州广播电视台记者

郑州是一座充满活力的运动城市,请您介绍一下郑州市举办本次自行车赛事的优势。谢谢!

 

郑州市体育局局长 李雅

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说到郑州市举办此次赛事的优势,我想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区位优势。郑州地处中原腹地,周围地区交通发达,高速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网络四通八达,交通极其便利,全国各地的选手到郑州参赛非常方便。二是人文优势。郑州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重点支持的六大遗址片区之一、世界历史都市联盟会员。在华夏民族传统宇宙观中,郑州地区是“天地之中心”,自古以来就是文明交流的十字要冲,域内留存了丰富的文化遗产。三是风景秀美。郑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也是长江以北唯一获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省会以上城市。来郑州参赛就是“在旅游中骑行,在骑行中旅游”,运动乐趣无穷。


香港经济导报记者

本次赛事在惠济区黄河滩地公园举行,请问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有着怎样的背景?

 

赵鸿年1.jpg

惠济区人民政府三级调研员 赵鸿年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河南郑州视察调研,提出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几年来,惠济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伟大号召,科学处理生态保护和发展建设关系,按照低滩、中滩、高滩“三滩分治”的理念,打造了一个面积约44平方公里的滩地公园,按照“九纵三横”的布局整体规划了25条长达65公里的彩色慢行系统。

公园内遍布的慢行彩色步道,方便了市民近距离地走进湿地,感受黄河的原真之美,也为热爱健身、关注健康的运动达人们提供了适合慢跑、骑行、轮滑的首选地。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大型赛事活动选择在惠济区的黄河岸边举办,本次“巴迪瑞杯”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赛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时而出,并以赛事为媒介,推介郑州沿黄文旅资源,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保护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现如今,黄河滩地公园林草丰茂、游人如织,星海湖上百鸟翔集、风景如画,疏影路里色彩斑驳、秋意正浓,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惠济区已成为大家了解黄河、亲近自然、慢享生活的绝佳去处。作为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一分子,感谢大家对惠济区文旅+体育融合发展的认可,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欢迎广多的有识之士关注惠济,让更多的精彩赛事和文体项目选择惠济、落户惠济,为郑州文化旅游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激发新活力。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红轩

谢谢各位发布人!本场新闻发布会现场提问就先到这里。如果大家还有其他关注的问题,可以在发布会结束后,与赛事组委会联系,进行深入采访。

同志们,朋友们,大赛组委会对赛事的筹备组织工作寄予了高度重视和希望,大赛也得到了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南省巴迪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自行车爱好者给予了广泛关注,组委会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筹备,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我们相信,在大赛组委会的直接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本次比赛一定会圆满成功。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各位发布人!谢谢记者朋友们及现场工作人员!再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