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徐立毅参加巩义市代表团讨论审议 前瞻谋划 生态优先 转型发展 打造发展新优势助推发展高质量
来源:郑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26 21:16  

9月26日下午,徐立毅同志来到巩义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讨论审议十一届市委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交的报告。

杜万里、朱星理、王西争、李红丽、王利姣、刘喜宗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士气的好报告,是一个主旨明确、目标清晰的好报告,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新局的好报告,必将指引郑州更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实现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中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作出更多贡献。

听取代表审议发言后,徐立毅指出,大家在发言中对郑州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高度认可,对城市未来发展越来越有信心。信心的增强,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郑州的关心重视,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在于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带来的历史机遇,以及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和支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奋力进取。要保持好的态势和氛围,进一步坚定方向,鼓足干劲,坚持走好符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徐立毅对巩义近年来的发展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巩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全面发力。要立足大局、前瞻谋划、再造优势,抓住全球产业链重构机遇,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形成竞争新优势。要以人为核心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抓好产业集聚区、中心镇、县城发展,推动产业、人口加速集聚,始终在县域经济发展中走在前头。要做强产业支撑,更加注重人才,全面推进数字化赋能,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铝精深加工、复合材料等高端化发展,促进相关产业做强做大。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矿山修复、邙岭绿化和空气污染治理等,让山水生态成为巩义的新优势。要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久久为功、深化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和擦亮文化品牌,讲好华夏文明传承有序、生生不息的文化故事,把巩义的历史文化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记者 陈锋 张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