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带队赴上街区调研
来源:郑州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17:20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郑州经济发展和对统计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态势,深入了解运行情况、特点和问题,12月1日上午,郑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陈平山到上街区调研,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孙玉平和工业处、核算处、普查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相关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形势和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调研组到上街区政府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座谈。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上街区关于1-10月主要指标完成情况、1-11月及全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测等情况的汇报,之后上街区发改委、科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房产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主管行业的发展情况,市统计局工业处、核算处、普查中心有关同志就经济形势相关统计工作与上街区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最后,陈平山针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要坚持“三个导向”促进工作落实。对照经济发展实际情况,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引领,强优势、补短板,确保工作开展取得实效。二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统计数据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只有客观真实的统计数据才能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和保障。三是坚持强化统计“双基”工作。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是统计工作的源头,要狠抓“四上”企业入库工作,持续开展统计工作人员和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用高水平的统计队伍和统计数质量服务经济发展。四是坚持做好“万人助万企”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与服务企业沟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出实招办实事,真正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