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喜安副市长调研我市主城区粮油储备工作
来源:三处、市粮食物资储备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18:40  

1月30日上午,副市长李喜安带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中粮(郑州)粮油公司、益海嘉里(郑州)食品公司、郑州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等粮油加工企业和粮食储备库情况。

目前,我市原粮及成品粮油库存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截至1月29日,全市11家重点粮油加工企业和万邦粮油市场库存情况,完全可以保障我市全域市场供应。市县两级小麦储备可保障全市6个月口粮供应。作为食品生产强市,我市重点加工企业面粉日生产能力6650吨、挂面日生产能力1040吨、方便面日生产能力45万箱、速冻食品日生产能力3000吨、食用油日灌装能力2000吨,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各大粮油食品加工企业均已提前开工生产。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核实社会主要粮油加工企业存粮情况,收集重点粮油加工企业和万邦粮油市场成品库存、日加工能力、开工情况等信息;同时加强对粮油市场流通秩序的监管,重点巡查企业库存和收购市场运行等情况,坚决防止哄抬粮油价格、囤积居奇等扰乱粮油市场秩序的行为,持续加强出库粮油质量检测,防止不符合卫生质量指标的粮油产品进入口粮市场。目前,我市将每周一次粮油信息采集变更为一天一采集,三天一报送、重大波动及时报告,特别对主要的粮油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现象进行重点关注,做好预警分析。

李喜安在调研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做好粮油保供稳市是最大的责任,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好跟踪服务,强化监管协调,确保市场粮油供应充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