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市长到巩义市、登封市、新密市、二七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长办    发布时间:2020-01-30 17:01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到巩义市、登封市、新密市、二七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担责担难担险的态度和作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高速路下道卡口,王新伟要求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加强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切实把牢把住疫情入口关;在城市社区,他勉励基层工作人员要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筑牢联防联控的基层基础;在医疗诊治点,他叮嘱医护人员要一人一案做好精准防控、精准治疗,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在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他强调要做好通风、消毒、测温等工作,坚决避免疫情交叉感染。

调研中,王新伟指出,疫情防治责任重于泰山,不能有丝毫犹疑、丝毫侥幸、丝毫麻痹。要卡住入口控增量,健全完善最严密、最清晰、最流畅的疫情防控、隔离、治疗等规程,全面设置发热疑似病例观察点,每名工作人员都要做到知责任、知标准、知流程、知防控“四知”。要严防扩散消存量,科学调配医疗资源、明确留观解除等标准,统筹做好确诊病例治疗、疑似病例留观、亲密接触者居家观察、疫情高发区返回人员动态监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通过多种渠道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大市场供应力度,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需求。要加强宣传引导,确保疫情防治入户到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解疑释惑,为科学防控、有序防控创造良好环境。要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