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强调:创新手段精准排查 把“防控网”织得更紧更密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01 09:23  

1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大数据监测、人员返程管理、企业复工等问题,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徐立毅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创新手段、 精准排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织密“防控网”、阻断传染源,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新伟、周富强、牛卫国、吴福民、王万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及相关工作汇报。

徐立毅指出,要充分利用好先进技术手段,采取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将基层排查情况、医学观察落实情况、交通卡口管控情况、发热门诊病例情况等数据综合起来,灵活使用手机APP、二维码录入等方式,做到现场排查、现场录入、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落实管控,使排查和管控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既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变化、把握好整体趋势,又将管控任务具体到人、落实到属地,让基层责任清、目标准,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度、科学性。特别要注意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全面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务必做到“不漏一人”,坚决防止极少数高风险点位导致疫情扩散。

徐立毅强调,节后大批人员返郑,人员流动和集聚上升,防控难度加大。按照2月9日后复工的安排,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做好预案和前期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要加强对各交通卡口的检查,进入郑州的车辆人员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信息查询登记等措施。要分行业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除涉及城市运转、市民生活保障、疫情防控等“正面清单”行业外,其他行业一律不得在2月9日前复工;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要分类制定疫情防控操作规程,逐企研究具体工作方案,严格复工条件,严格复工审核。对于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各个企业要作为责任主体组织好隔离医学观察,并保障好医学观察期间员工的福利待遇,各属地要为企业做好相关服务。同时,要加强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空中课堂”网络教学等方案,为机关单位返岗和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