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察看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
强调:坚持不懈严防严控 以人为本服务保障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31 09:03  

1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深入城市社区、农贸市场、超市等地,仔细了解、随机抽查疫情防控情况,并调研市场供应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部署,扛稳政治责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到疫情防控全过程,坚持不懈严防严控,以人为本服务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牛卫国、万正峰、吴福民、陈宏伟参加调研。

徐立毅先后来到中牟县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经开区民乐集农贸市场、金水区经三路华润万家超市等处,详细了解各类农产品货源储备、销售价格等情况。徐立毅强调,要按照“数量保证、渠道畅通、营业正常、价格稳定”的要求,千方百计组织货源,加大政府储备物资投放力度,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确保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特别是蔬菜等食品的市场供应。要积极发动周边蔬菜种植基地和龙头企业加强生产组织,保证产量、丰富品种、稳定货源。要加强对各类市场、超市的人员进出管理和通风消毒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确保营业正常。

在省水利第二工程局家属院、金水花园、梦苑小区等处,徐立毅认真察看小区出入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了解各小区排查管控情况,对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小区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徐立毅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志愿者的作用,引领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要创新管控与服务方式,把严格管控与人性化管理统一起来,寓管控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教育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排查和医学观察。

徐立毅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看牢管住”作为做好防控工作最基本办法,坚持坚守、一刻不松、持续加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从实落实。要查漏洞、查死角,滚动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对近半月有重点疫情地区来往史的人员特别是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一个不漏严格进行医学观察,坚决阻断传染源。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层层加强督导,以坚持到底、务求必胜的决心和韧劲,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仗之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