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强调: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 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健康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5 08:07  

1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家、省会议部署,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新伟、周富强、牛卫国、黄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郑州是交通枢纽,地理位置特殊,恰逢春节人口大量流动,疫情扩散潜在风险很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做好打硬仗、打大仗、打持久仗的充分准备,以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全面进入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担当作为,集中精力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上来,坚决切断传染源。“内防扩散”,要摸清底数、落地到人,强化属地责任,以村(社区)为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充分发动群众,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网络化、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对近一段时间以来有武汉及周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密切接触者要全部纳入医学观察;对确诊和疑似病人要采取隔离治疗措施,集中定点诊疗,选派优秀专家,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外防输入”,要严格各类出入市口的管控,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进出场所,要实行最严格的体温测量措施,严格检测入境车辆和人员。同时,要加强各类封闭式场所活动的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要做好各项医疗防护物资和力量准备,加强定点医院和后备医院建设,做好治疗药物、消杀药品、检测试剂、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等各项准备。要加强医疗人员培训,提高医护人员防护水平。要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发布信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防护知识普及,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减少外出集会活动,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上安宁安全祥和的春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