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并调研 要求: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26 08:04  

1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我市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并专题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徐立毅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会议部署要求,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仗、持久仗。

周富强、牛卫国、黄卿、孙晓红、吴福民、马义中、陈宏伟等参加会议或调研。

徐立毅先后来到郑州东站、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连霍高速柳林站、金水区圣菲城等处,实地察看各出入市卡口疫情防控检测情况及社区卫生知识宣传、近期有武汉及周边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情况,并与社区居民交谈,详细询问群众生活情况。徐立毅指出,要认真分析各出入市口人员流量、流向,禁止车辆往来重点地区,加强对来自重点地区人员的医学观察,分类管理、妥善处置。要压实属地责任,各区县(市)要确定一处有条件、交通便利的地点,集中管理重点地区来郑人员,严格控制传染源。要加大全面排查力度,由公安部门牵头,以乡镇(街道)、村(社区)为单位,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充分发动群众,全面做好情况摸排工作,尽快完成建档立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徐立毅强调,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做好充足思想准备,扛牢政治责任,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防控工作。要坚决落实防控措施,紧紧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切实阻断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仗、持久仗。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流程,统筹指挥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网格化管理优势,有关部门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强化属地责任,科学防治防控,以病人为中心建立救治和管控办法,确保确诊病人得到及时救治,疑似病人及时监测,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