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调研拜祖大典筹备及历史文化项目建设
强调:办好拜祖大典传承黄帝文化 进一步增强历史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
来源:郑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9 00:56  

3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调研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及历史文化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细化拜祖大典活动方案,突出思想性、政治性、文化性,讲好黄帝文化故事,更好激发全球华人对中华文明的认同感、自豪感。

张延明、牛卫国、黄卿、吴福民、吴晓君等参加调研或会议。

徐立毅先后来到新郑市南街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黄帝故里景区,实地察看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大典筹备、黄帝故里历史文化区规划建设工作。

徐立毅指出,黄帝是中华人文精神的化身,拜祖大典是传承弘扬黄帝文化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深化细化拜祖大典活动方案,充分体现思想性、政治性、文化性,更好展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团结奋斗、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不畏艰险、战胜疫情的生动实践。要精益求精,精心策划,用精品佳作提升拜祖大典的质量和水平,激发全球华人对中华文明的高度认同、高度自信。要注重宣传好河南、宣传好郑州,充分展示河南、郑州人民的精气神,提高城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徐立毅强调,新郑市要发挥文物古迹丰富、历史文化厚重的优势,充分发掘文化遗产,加快打造历史文化名城。要深化黄帝故里核心区规划研究,在保持拜祖广场整体格局基本稳定的前提下,进一步充实、提升、完善规划建设方案,处理好点与点、点与面、核心要素与配套功能之间的关系,深入研究建筑风貌、表达方式、艺术手段,更好地讲述黄帝故事、展示黄帝文化。要处理好核心区与周边区域的关系,深入挖掘郑韩故城、车马坑、古县衙等历史文化遗址,梳理好城市肌理,以有机更新充实周边区域内涵,做到风貌协调、肌理清晰,更好体现历史纵深感、连续性。历史文化项目要统筹考量、加快推进、同步展开,尽快出形象、有效果,更好地提升拜祖大典的层次和品质,更好地提升区域的文化品位和内涵。(记者 张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