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隆重欢迎援鄂医疗队光荣凯旋
徐立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致以崇高敬意
来源:郑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9 23:20  

“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3月19日下午,郑州援鄂医疗队队员光荣凯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一千万人民向队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称赞他们是“最美天使、真正英雄”。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欢迎仪式。周富强、胡荃、张延明、杨福平、于东辉 、牛卫国 、黄卿、孙晓红、王万鹏等参加活动。

“致敬最可爱的人”,欢迎现场悬挂的条幅表达着家乡人民欢迎英雄凯旋的激动心情。当车门开启,队员们手捧鲜花向等待已久的家乡人民挥手致意,来自我市公安、医疗战线的同志列队欢迎,响起热烈掌声,表达敬意和祝福。

徐立毅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疫情的危急时刻,援鄂医疗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带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带着郑州人民的深情厚谊,闻令而动、驰援湖北、携手战“疫”。在武汉的50多个日日夜夜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坚守传递希望,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堤坝”,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为夺取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压倒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为郑州争了光、添了彩。

徐立毅深情表示,援鄂医疗队载誉凯旋、平安归来,我们以简朴、隆重的方式表达最热烈的欢迎、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援鄂医疗队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冲锋一线、无私奉献!感谢全市所有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昼夜奋战、守护人民健康!感谢广大医护工作者的家人们支持、付出、奉献!

徐立毅说,尽管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但随着境外疫情蔓延,防控任务依然吃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援鄂医疗队学习,慎终如始,加倍努力,夺取防疫战的全面胜利。也希望队员们积极调整个人身心状态,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援鄂医疗队代表仝麟龙发言时表示,参与这次医疗救助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也是一次难得的历练,将继续发扬郑州援鄂医疗队的优良作风,秉承仁心仁术,当好健康卫士,继续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贡献。(记者 刘俊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