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调研荥阳、上街核心板块规划建设情况
强调:以核心板块为牵引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郑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20 16:59  

3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调研荥阳、上街核心板块规划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以核心板块规划建设为牵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荥阳市宜居健康城示范区,徐立毅听取了相关规划汇报,实地察看了健康生命谷建设情况。徐立毅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遵循经济规律、顺应市场需求,合理调整区域规划。要立足于更大区域的统筹发展来谋划核心板块,细化功能布局,做好生态隔离,降低建筑密度、提升绿化率,将这一区域打造成为以“生态+医养”为特色的主体功能区。要进一步提升郑州西站的枢纽功能,建设集高铁、轨道快线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门户,以交通引导区域开发,更好激发郑州西部的活力。

随后,徐立毅来到上街区核心板块调研,沿途察看了索河湿地公园、中原西路荥阳段及上街段、上街核心板块现状,听取了上街核心板块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徐立毅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规划,着力打造特色鲜明、小而精、小而美的上街核心板块。要深入研究这一区域轨道交通快线与普线的关系,优化线位布局,以轨道交通快线串联起各城市组团,实现上街区与主城区之间快捷通达。要充分运用高速公路、铁路、国际陆港第二节点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具备综合功能的物流基地,进一步优化全市物流布局。要持续推进通航、文创、汽车销售等产业发展,形成具有上街区域特色的产业体系。要切实抓好“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促进上街区与主城区融为一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牛卫国、吴福民参加调研。(记者 张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