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伟检查督导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要求: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让学生家长社会放心
来源:郑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05 08:40  

4月4日,副省长、市长王新伟检查督导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统一部署,切实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从严从细构建信息精准、责任明晰、运转高效的校园闭环管理体系,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确保师生返校井然有序、安全放心。

王新伟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市第101中学、106中学、96中学,走进教室、餐厅、宿舍、校医室、隔离室等地,全面了解预防知识宣传、防疫物资准备、疫情应急处置等情况。每到一处,他都反复叮嘱学校负责同志,要以父母之心、担当之责守护好校园安全,决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一丝不苟落细落实家门到校门、课间到课外、学生到教职员工、校医室到医院等全过程防疫措施,加强全要素、全岗位、全链条应急演练,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督导中,王新伟指出,开学复课关系到每个孩子的前途、牵动着万千家长的心,要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准施策、条抓块保、联防联控,合力向学生家长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做到管控全覆盖,充分依托大数据健康管理平台,以学校、年级、班级、宿舍为单元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全天候掌控每一个师生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要做到消杀全覆盖,加大教室、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区域卫生保洁和消毒消杀频次,让广大师生安心放心。要做到教育全覆盖,上好“开学第一课”,扎实开展防控知识讲解、心理辅导等,引导广大学生明白在校“一日流程”,确保安全有序度过每一天、每一周。

王新伟强调,开学复课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学校主体“三个责任”,学校、家庭、社会携手做好学生返校学习的物资保障、校园管控、往返交通等工作,确保防控措施环环相扣、责任压紧压实。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贫困家庭等特殊群体子女,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安全舒适校园学习环境。

市领导黄卿、孙晓红参加检查督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