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调研航空港区“三送一强”活动开展情况
强调:常态化推进“三送一强”活动
全力助推复产达产增强经济活力
来源:郑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4-13 22:59  

4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航空港区“三送一强”活动开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千方百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在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浪潮生产基地项目、郑州博睿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徐立毅实地察看企业职工宿舍、生产车间、项目施工工地、医学检验实验室等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鼓励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增强把握机会、转危为机的能力,瞄准行业前沿,加大技术攻关和人才培育引进力度,与上下游产业链结合,完善本地产业体系,形成体系化竞争优势,赢得发展主动。

在航空港区政务服务大厅,徐立毅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工作推进情况。徐立毅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至上、企业至上的强烈意识,按照群众和企业习惯需求梳理界定“一件事”办理事项,加快以“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为重点的政务服务体制改革,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航空港区要结合本地开发建设实际积极创新,大胆做优化服务的“加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

徐立毅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企业复产达产、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加快推进企业复产达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区域特点,贴近企业、贴近用户,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全面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动力培训,把企业招工、定向培训和企业引进结合起来,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等方式提高培训效率,把郑州作为河南省会的人口优势切实转化为招商优势、发展优势。要加快科技型产业发展,研究出台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切实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新旧动能转换。

牛卫国、张俊峰、吴福民参加调研。(记者 张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