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专题会议 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郑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1-08-30 14:16  

8月30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专题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立即召开续会,就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立毅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成效,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吸取教训,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演变的复杂形势,加快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做到“解封不失防”、常态长效,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徐立毅强调,当前疫情“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区域解封”不等于“疫情解防”,要结合郑州枢纽型特大城市的特点,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推动疫情防控体系从应急处置型向常态化转变。要坚持平战结合、常急兼备,建立健全上下贯通、职责明确的组织体系,运转高效、统筹协调的数字化体系,完备全面、精简管用的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反应能力。
徐立毅指出,要突出重点、常态长效,长期坚持、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基本方针,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复。要毫不放松外防输入,围绕扎牢“四个口袋”,坚持人物同防,严之又严做好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航空客户、工作人员、服务保障人员三方面的国内国际分离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进口口岸、冷链物流防控链条,做到第一时间落地、第一时间管控。要常态化抓好社会面防控,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薄弱环节,坚决防止风险人员脱管漏管。要持续做好医疗救治与院感防控工作,以“零容忍”态度守住“零院感”底线。要切实加强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尽快构筑起强大社会免疫屏障。

徐立毅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属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防思想麻痹,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导督促各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规范工作场所,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加强社会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群防群治的常态化社会氛围。

关于当前防汛工作,徐立毅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雨量、雨期超预期的天气复杂性变化以及带来的风险保持高度警惕,把“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落实到各项防汛预案中,紧盯山区地质脆弱点、城区易涝点、农村危旧房屋等重要点位,进一步加大排查范围,加大管控力度,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守牢人员安全底线,以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双战双胜的实际成效检验克难攻坚的斗争精神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

侯红、周富强、杨福平、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