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市领导到荥阳调研 加快灾后恢复重建 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10-13 08:34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新军赴荥阳市,调研农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杜新军先后来到荥阳市崔庙镇王宗店村、汜水镇西邢村安置点新址,深入了解当地房屋受灾受损、社区安置点规划和施工进展情况,并对当地灾后重建面临的问题进行研判解决。

据了解,目前崔庙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正全力推进灾后安置房建设工作,争取受灾群众早日回迁。

杜新军表示,受灾群众安置房建设是灾后重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受灾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灾后重建相关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尽责,尊重群众意愿,加强统筹规划,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杜新军要求,安置房建设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深入了解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协调好重建工作中资金、土地等问题,用足用好政府专项资金及各类支持政策,通过以工代赈、居民共建等方式,加快推进灾后安置点建设,完善社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调研中,杜新军还详细询问当地农作物受灾受损情况。杜新军说,粮食安全是灾后重建工作必须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把恢复农田耕种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对具备耕种条件的土地,要积极组织农民进行整地备播;对损毁严重的土地,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组织实施高标准农田、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让农民有田种、有粮收,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