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行动 正文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局属学校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8-19 16:21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2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讲话。.jpg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讲话。

3参会人员认真听会.jpg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8月1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局属学校防汛工作会,就做好新一轮强降水的防范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张少亮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郭跃华传达了省、市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就全市教育系统各学校、各单位做好新一轮强降水的防范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要求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高度重视。这次降水和上次特大暴雨间隔时间短,持续时间长,集中降雨地段可能重叠,防范新一轮强降雨,丝毫不能懈怠,半点不能放松。二是必须强化措施。要全面排查,一楼一墙都不能疏漏;要全程排查,下雨前、下雨中、下雨后都要全程关注;要重点排查,对上次暴雨中受损、浸泡严重的地方要严格检查;要专业排查,邀请专业的人员对涉及到的楼宇、电器、物资等受损情况进行专业的检测;要加快校园修缮重建,对于修缮重建完成的,要严格验收,严格把关;要从人员、物资、方案、应急预案等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三是必须强化保障。领导要带头,校长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安排专班负责,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处突,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处置问题;还要加强信息报送。四是必须统筹兼顾。预防强降雨要和当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开学准备,以及防溺水、食品安全等安全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的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全市教育系统汛期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