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行动 正文
郑州地铁5条线路空载运行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1-08-20 08:32  

8月19日,记者从郑州地铁集团获悉,郑州地铁运营的1号线、2号线及城郊铁路一期、4号线、5号线实现或恢复空载运行。

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导致地铁全线网停运,郑州地铁集团先后从全国设计单位调集100余名专家,组成专业抢险抢修小组;参建单位及国内部分地铁公司30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驰援郑州参与抢险抢修;该集团累计派出超11万人次开展抽排水、隐患排查和抢险抢修工作。

经过全力抢修,实现空载运行的线路已经完成抽排水、清淤、清洁拓荒、消杀等工作;供电、通信信号、机电等专业系统功能已恢复;隧道结构、轨道经监测检测无异常。

空载运行是通过“设施设备恢复、系统联动测试、土建工程核验、系统功能核验、应急管理准备”等工作,检验行车组织、客运组织、维修组织在正常运营情况下的运作情况。根据国家规范要求,通过空载运行,各系统设备运行状态无异常,待第三方安全评估单位评估通过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恢复运营时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