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行动 正文
各种应急措施齐上阵 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水
来源:猛犸新闻  时间:2021-08-22 08:56  
市政泵站监控中心全天24小时都有人在岗值守,29座雨水立交泵站,也都安排有专人值守,能够保证迅速地将桥下的积水抽排干净,保证市民出行安全以及道路畅通。

8月21日,据气象部门预报,21日夜间到22日,郑州有一次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2日,有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郑州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为了应对此次降雨,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泵站管理所更是早早地就开始着手准备,尽全力保证所管辖区域内道路畅通、人员安全。市政泵站监控中心全天24小时都有人在岗值守,29座雨水立交泵站,也都安排有专人值守,能够保证迅速地将桥下的积水抽排干净,保证市民出行安全以及道路畅通。

据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泵站管理所李行介绍说,通过监控,可以看到每个立交桥下的实时的积水情况,当降桥下积水深度超过20厘米的时候,就向各个点位的值守人员下达封桥指令,值守人员会迅速地将移动式的硬隔离拉开,阻断行人和车辆进入桥下,保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