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行动 正文
全员在岗 24小时待命:郑州市人防办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来源:郑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郑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21-08-22 17:14  

为进一步做好8月21日至23日强降雨防汛工作,郑州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

一是全面动员周密部署。8月20日,办党组书记史启新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本轮强降雨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要求,调度人防防汛工作,强调要加强对老旧人防工程风险排查,做足物资储备;全办干部职工要24小时在岗在位,班子成员分包片区组织人员下沉巡查。同时,号召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以战时状态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领导干部带队下沉。21日下午,办领导分别带队下沉到各区检查指导防汛准备工作。办党组书记史启新在查看二七区邮电四所早期人防工程后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的工作态度全面排查“7·20”特大暴雨中发生险情灾情的重点工程和区域,调度配置好救援力量和防汛物资,强化巡查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全市174处早期人防工程均已进行关闭管控;人防大型机动指挥车、无人机“飞鹰”小组、D波通信分队已在火车站东广场开设了人防应急机动指挥平台;准备抢险车12辆、特种救援车1辆、发电机10台、水泵25台,保证防汛救灾需要;市、县两级人防部门组建15支人防专业抢险队伍,共计398人,待命应战。

三是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办机关纪委按照办党组指示于21日印发《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提出“四不准”要求。同时对全系统值班值守和下沉人员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天候、无死角监督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供稿人:郑州市人防办  张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