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行动 正文
郑州“两河一渠”水毁塌方抢修现场进入防大汛状态,提醒市民暴雨期间远离危险区域
来源:郑州晚报客户端  时间:2021-08-23 08:36  
两河一渠”已进入防大汛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和应急工作。

8月22日,记者从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获悉,目前“两河一渠”已进入防大汛状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和应急工作。

据介绍,该处紧急增购警戒带、反光锥和沙袋等防汛物资以保证应急抢险的需要,所有“7.20”水毁塌方紧急抢修施工现场也已进入防大汛状态,施工人员已提前调配好沙袋等防汛物资,降雨期间还将对施工区域进行封闭,坚决杜绝次生灾害,保证河道泄洪安全,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记者了解到,在上次的特大暴雨过程中,郑州市区积水严重,负责泄洪的“两河一渠”压力倍增,满负荷运行,而降雨对公园护栏、堤坝等设施造成的破坏至今未被完全修复。

目前,河道处200余名职工已全员上岗,坚守滨河公园,巡查重点河段,及时上报险情、劝阻游人远离河道危险区域,同时呼吁市民降雨期间勿靠近塌方现场和河道,以免发生意外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伤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