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行动 正文
郑州市区强降雨趋于结束 “两河一渠”水位大幅下跌
来源:大河报  时间:2021-08-23 08:39  
22日下午,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200多名员工全员到岗,对沿河进行了全面巡查,并对警示标志标线进行了加固,及时劝离无关人员及车辆,督导塌方施工现场做好防大汛工作。

郑州市遭遇暴雨侵袭,部分道路积水,很多市民担心内涝问题再度发生。金水河,熊耳河,东风渠,这三条河渠作为市区洪水、积水的主要下泄、排放通道,目前情况如何?水位是否下降?有没有出现洪水漫河而出的问题?

22日下午降雨最强时段,随着上游来水和周边雨水的汇入,金水河北闸口附近的水位再度升高,已经接近桥梁下部。这里是金水河宽度较窄的河段,且地势也较低,容易发生水位暴涨的问题。

为此,在漫水桥、地势低洼等重点地段,郑州市城区河道工程处安排安排专人值守,保证河道泄洪畅通的同时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介绍,为有效做好新一轮强降水防范工作,22日下午,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200多名员工全员到岗,对沿河进行了全面巡查,并对警示标志标线进行了加固,及时劝离无关人员及车辆,督导塌方施工现场做好防大汛工作。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市的“两河一渠”水位已经出现大幅下跌,目前排水通畅,没有出现较大的险情。金水河北闸口最高水位3.5米,目前已回落至1.2米。东风渠最高水位近1.8米,目前已回落至1米左右。熊耳河惠工社区最高水位3.3米,目前也已回落至2米左右。

另外,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郑州市区的强降雨趋于结束。22日17时,我省降水回波主要位于驻马店、漯河、周口、商丘、开封五地区和南阳、平顶山、许昌、郑州、新乡五地区东部,强度20~55dBZ。

预计傍晚到夜里 ,商丘、开封、周口、漯河、驻马店、南阳、信阳七地区和许昌、新乡两地区东部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小到中雨逐渐停止转阴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