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行动 正文
航空港实验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航空港实验区  时间:2021-08-25 09:45  

8月21日,在收听收看省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扎实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强降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魏学彬参加会议。

张俊峰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郑州市Ⅱ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强化领导责任,切实将防汛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组织到位、器材到位、方案到位、排查到位、准备到位。同时要及时采取停工、停业、停学、停运、停课、停产等措施,提醒群众强降雨期间不要外出,远离河道、桥涵、隧道等危险区域,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

张俊峰强调,各单位要秉承“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扎实细致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要加强巡查排查,突出做好南水北调工程、河渠等重点部位防洪安全,对人防工程、地下空间等部位要在出入口备足沙袋,严防洪水倒灌;对在建工地、高空作业、户外作业等要临时停工;对区内路面交通要加强管控,必要时实施交通管制措施。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避险知识宣传,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范,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