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行动 正文
@高新人 降雨或将持续,出行请注意安全
来源: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1-08-31 09:11  

雨雨雨雨雨雨!连日来,郑州出现了暴雨、大暴雨。为防范暴雨天气对人民生产生活可能带来的影响,高新区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方位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石佛办事处班子成员全部上岗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积极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做好隐患区域人员排摸和撤离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沟赵办事处18支共243人应急救援分队在岗在位,广大党员干部及党员群众志愿者、物业人员等深入一线开展防汛值守、隐患排查等工作。所有地下车库安排专人在岗在位,随时汇报雨情以及积水情况,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


枫杨办事处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各包村干部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冒雨坚守在各社区防汛一线,穿梭在辖区的楼头巷尾,深入分包片区进行巡查,及时报告、处置、化解辖区内所发生的险情,确保群众安全度汛、平安度汛。


梧桐办事处班子成员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机关防汛应急分队出动60余人到科隆路紧急避险,疏散群众。各村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内积水点、易涝点排水设施进行详细排查,及时打开井盖助排,放置安全围挡或障碍物防止行人靠近,最大限度降低可能造成的灾害影响。


面对降雨,双桥办事处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工作预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雨势,各行政村、社区针对积水区域及时摆放隔离警示牌,确保安全度汛。


在深入一线防汛巡查的同时,国土规划住建局通过“全域可视化平台”对辖区项目进行巡查,发现积水点及时处置。


为防止暴雨造成积水,城市管理局在辖区内易积水路段,派专人专班进行值守。

据郑州市气象部门预测,降雨仍是本周郑州天气的主旋律,六天都有降水。根据预报,除周四到周五最高气温在27℃~28℃之间外,其他时间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有所下降,为23℃~24℃,周内最低气温20℃~21℃。大家需根据气温及时增减衣服,雨天出行注意安全。

本周七天天气预报情况为:

8月30日(星期一):阴天有中到大雨  20℃~23℃

8月31日(星期二):中雨转大雨  20℃~24℃

9月01日(星期三):中雨转小雨  20℃~23℃

9月02日(星期四):阴天间多云  21℃~28℃

9月03日(星期五):阴天转小雨  21℃~27℃

9月04日(星期六):阴天有大雨  20℃~24℃

9月05日(星期日):阴天有中雨  20℃~2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