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行动 正文
郑州市水利局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
来源:郑州市水利局  时间:2021-09-18 19:2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及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9月18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新一轮强降雨预测预报情况,并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局班子成员、各业务处室处长参加会议。

梁远森局长对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对照防汛工作“金标准”,全力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准备。二要加强防汛督导检查,成立9个副县级以上领导带队的防汛督导组,下沉有关区县(市)对水库、河道、淤地坝、南水北调工程、山洪灾害防御等重点部位进行督导。三要突出防御重点,严格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制度,加强河道、水库堤岸巡检巡查;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确保相关设备、平台正常运行。四要补齐备足防汛物资、设备、人员,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做到抢早抢小。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

韩俊远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严峻形势,高度关注连续降雨对水库、河道等水利工程影响,切实做好防汛防洪各项应对工作,确保河道不决堤、水库不溃坝、山洪灾害不亡人。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高度重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二是各项防汛应对准备要到位,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要及时准确,水库“三个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值班值守力量要补充加强,防汛抢险物资要补齐备足。三是督导检查要到位,各下沉督导组要履职尽责,指导提醒到位,确保各区县(市)防汛应对措施落实落细。四是值班值守要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人员力量,加大值班值守情况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