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正文
何雄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 确保城市平稳度汛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7-21 08:34  

7月20日,市长何雄深入中原区、惠济区、中牟县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应急各项工作,确保河湖安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市防汛物资仓库,何雄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指出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对防汛物资种类、数量、质量进行全面细致摸排检查,确保备足备齐,做到有备无患。在常庄水库,何雄察看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加快水库扩容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水库拦洪、错峰、削峰作用,为防汛抗灾、流域治理夯基固本、强筋壮骨。

在三全路下穿京广路防汛工程建设现场,何雄询问工程进度和积水点治理情况,强调要把防汛重点工程建设同韧性城市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程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尽早发挥作用、惠及群众。

随后,何雄先后来到惠济区南裹头广场、花园口段和中牟县三刘寨村,现场察看黄河水情水势,检查防汛备汛工作,要求加密巡查防守,抓好河道险工险段和涉河工程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统筹做好水利工程建设、滩区居民迁建等工作,不断提高黄河治理水平,实现黄河本质安澜。

督导检查中,何雄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做足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实化防汛方案,落细应急措施,把防汛救灾“金标准”落实到每个降雨过程,确保安全度汛。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雨情汛情监测分析精准性时效性,第一时间发布权威预警信息,坚决果断组织群众避险转移,留足提前量,掌握主动权。要完善防汛应急指挥体系,坚持靠前指挥、一线指挥,做到责任明确到人头、延伸到最基层、落实在第一线,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既有效防范大概率事件,又应急处置好小概率情况,坚决打赢防汛度汛硬仗。

陈宏伟参加督导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网站标识码:4101000002 豫ICP备05012610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202002520号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