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关于《中牟县加快市场经营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工作实施方案》相关问题答网友问
发布时间:2021-10-30 15:00 来源:中牟县人民政府

一、网友木头人:为什么要出台这个《实施方案》?

答:7月下旬,我县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广大市场经营主体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冲击。为加快市场经营主体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有效减轻疫情叠加影响,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运行,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灾后重建复工复产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

二、网友七七:根据什么制定的《实施方案》?

答:《实施方案》依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加快市场经营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方案的通知》(郑政文〔2021〕108号)。

三、网友Amy:《实施方案》的主要涵盖了哪些内容?

答:《实施方案》共十条,主要内容如下:一是总体要求;二是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三是加强应急物资生产保障;四是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五是突出“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六是强化金融支持;七是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八是优化政策落实环境;九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十是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四、网友拼搏人生:《实施方案》部署了哪些主要任务?

答:力争1个月内,受灾情疫情影响较大的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实现复工复产;力争3个月内,受灾情疫情影响严重的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完成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全县产业经济发展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通过不懈努力,力争全年产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如期完成。

五、网友诗和远方:如何保障《实施方案》落到实处?

答:一是建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专责,统筹协同推进;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加快政策兑现进度,对国家、省、市、县财政奖补资金计划已下达的奖补项目,尽快拨付到位;建立财政奖补资金直达机制,优先保障灾后重建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确保资金及时拨付至受灾市场经营主体;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工作落实。县督查局要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暗访;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及时总结企业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先进典型经验,鼓励引导企业结合国家、省、市、县产业政策,高起点、高标准恢复生产和重建,提高企业抗灾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对先进典型企业和先进人物,要及时报道、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文件:关于印发中牟县加快市场经营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