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在线访谈
发布时间:2023-08-09 10:30 来源: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8月9日,管城回族区城市管理局做客在线访谈节目,为大家解答办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的相关问题。

一、市民杨女士:我的门头旧了想换个门头,装修办理占道证需要带什么材料?

答:个人装修门头申请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需提供身份证和效果图。

二、市民王女士:在哪里可以办理占道证呢,能不能通过网上申请?

答:管城区办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地点在管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F区(商城路与塔湾路交叉口西北角),同时您也可以在网上选择办理,该事项可以在政务服务网上提交资料,可全流程网上办理,零跑腿办理。

三、市民苏先生:我的店在航海路,属于管城区辖区,为什么需要去郑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呢?

答:目前根据道路权限的划分,航海路属于市管道路,需要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该业务;除此之外还有郑汴路、紫荆山路、东西大街是市管道路也需要在市大厅办理。

四、市民张女士:我申请办理占道证后多久可以拿到证呢?

答:占用时间不超过7天、宽度不超过2米办理时限为 1个工作日;超过七天和两米的,需要现场勘查,办理时限不超过6天。

五、市民张女士:办占道证是否收费呢?

答:办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是不收费的。

六、市民周先生:室内外同时装修怎么申请?

答:室内装修不属于门头招牌设置范围,只需在装修门头时办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