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5-29 11:15  

今年以来,二七区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54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20〕5号)和《郑州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郑政办〔2020〕13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一是印发实施方案。以区政府办公室的名义印发了《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二七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二七政办〔2020〕4号),下发至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以及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制定工作方案,为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分批组织轮训。为更好地开展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高各责任单位的业务水平,二七区政务公开办利用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对涉及26个领域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和各有关部门,分批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共同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基层政务公开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三是完善工作制度。二七区政务公开办建立健全了工作联系、信息报送、联席会议等相关制度,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完善本级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及责任人,及时报送工作进展,定期召开推进会议,通报近期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总结交流试点经验,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协调,对下步试点推进工作进行调度安排。

下一步,二七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政务公开着眼点,将政务公开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抓手,有效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着力点,创新探索实践,将政务公开作为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政府的重要基础,通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试点建设,显著提升全区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