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来源:登封市    发布时间:2020-06-03 11:24  

为全面推进登封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整体提升基层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2020年4月份以来,登封市按照上级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全面动员宣传,细化分解任务,深入扎实推进,较好完成前期各项工作。

一、完善工作方案,强化任务分解

制定完善了《登封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登政办〔2020〕9号),明确了各乡镇及26个试点领域涉及单位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各相关单位上报负责此项工作的主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建立“登封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示范化工作”钉钉群,确保通过工作群能随时了解各单位工作动态,解答各单位疑问,提高工作推进效率。

二、集中研讨安排,明确工作细节

4月17日下发了《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工作的通知》,召集涉及26个领域的18个单位主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就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工作进行详细安排,要求相关单位对照国务院印发的26个试点领域公开标准指引和目录,抓紧梳理本单位的政务公开目录,并主动与郑州市级部门进行对接沟通,确保少走弯路。

三、选取试点单位,逐一对接调研

为进一步落实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我们在市直单位选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作为试点单位,实地进行调研,发现公开目录梳理过程中存在困难和典型经验。通过调研,我们明确各单位在目录编制过程中必须有主管领导牵头,召集涉及业务科室、政策法规科(或其他负责法制审核科室)负责人共同对本单位政务公开目录进行研究梳理,对于不属于本级公开范畴的,逐一梳理并盖章上报。

四、加强学习交流,弥补工作不足

工作推进中不定时向二七、中牟等试点县市区进行沟通交流,学习他们好的经验做法,对照我们自身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弥补工作不足,确保该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