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调研组莅临上街区 检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来源:上街区    发布时间:2020-06-12 09:02  

6月9日下午,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王创造一行在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丽华等陪同下莅临上街区调研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虎荣鑫等陪同。

王创造一行到济源路街道办事处三湾社区观摩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向社区延伸情况。


观摩结束后在上街区政府召开汇报会,郑州市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段文平汇报了郑州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展情况;上街区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王治汇报了上街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

王创造主任对郑州市及上街区的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理解国办和省办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坚持实事求是、需求导向、依法依规、改革创新四项原则,注意发挥政府组成部门和试点单位的作用,稳步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要统筹安排,有序推动,在工作中要处理好试点单位与其他县(市、区)的关系,处理好县(市、区)与乡镇的关系。三是要狠抓落实,充分利用郑州市及上街区基础好起点高的优势,统筹规划,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四是要加强运用,坚持需求导向,要把公开事项标准制定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制定完成后及时运用到实际业务当中。五是要超前探索,郑州市及上街区要超前探索在村(社区)推广,为全省的基层政务公开推广提供先进的经验做法。

最后,张丽华副主任和虎荣鑫副区长分别代表郑州市和上街区向省调研组一行表态,将以此次调研为起点,深入贯彻国家、省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要求,让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根郑州、扎根上街、服务基层,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贡献应有的经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