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当代青年要为实现中国梦创新创业创优
发布时间:2015-10-20 18:22 来源:新华网

李源潮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座谈时指出

当代青年要为实现中国梦创新创业创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2013年5月4日在北京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当代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不停步、奋斗不停步、奉献不停步,脚踏实地创新创业创优,让青春在中国梦的实现中焕发光彩。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留学回国创业的刘屹说,中国梦为每个人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中国梦需要青年、成就青年。航母工程师王治国说,蓝海梦的背后是深厚的民族期盼,年轻人要勇于创新创造。扎根西藏的张峡说,艰苦地区是磨练人、造就人的最好课堂。来自湖北农村的刘锦秀带领5000多农户养羊致富,她说,实现梦想要靠吃苦、靠奋斗、靠坚持。


李源潮勉励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投身中国梦的奋斗实践。他说,中国梦是中国进步青年追求的理想,当代青年要自觉把人生追求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倡导艰苦创业精神,抓住国家创业发展的好时机,在各自领域开创新事业,积极创办科技型和服务型小微企业,做创业发展的开拓者;倡导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参加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实践,支持改革、大胆探索、刻苦钻研,做创新创造的追求者;倡导争先创优的精神,努力把本职工作干到最好、干成最优,成为素质优秀、工作优秀,为社会认可的优秀青年。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座谈会。(记者贾楠)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