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侯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戒备严防死守精准防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05 11:00 来源:市长办、一处

1月4日,市长侯红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保持高度戒备,落细防控措施,突出科学精准,尽快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保全街28号院、京广路西工房社区,侯红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防疫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指出要迅速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加强社区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在淮河路涉疫酒店、饭店,侯红现场察看封闭管理、环境消杀等情况,要求属地落实最严格管控措施,澄清风险底数,集中转运隔离所有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强化环境检测消杀,彻底封死传播渠道,坚决阻断疫情蔓延。

检查督导中,侯红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强化协调联动,科学精准防疫,严防死角漏洞,消除风险隐患,用最短时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指挥调度,持续完善多数据、全方位、广覆盖的人物地多点触发机制,推动各级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率、全天候运转,确保信息畅通、反应灵敏、处置果断。要加大排查力度,综合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全面筛查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提高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效率,严格规范隔离管控,从严从实从紧落实社区防控,确保疫情不发生外溢。要强化源头管控,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扎紧扎牢“四个口袋”,紧盯“双节”返乡、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郑人员,严格实行情况报备、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确保管控到位、不漏一人。要压实责任链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值班值守、督导指导、条块配合,提高防控质效、筑牢坚固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