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市长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2 16:37 来源:市长办、一处

1月8日,市长侯红深入隔离点、定点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突出快、准、严、实、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打好打赢这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航空港区隔离酒店,侯红详细察看“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深入了解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流程,指出要增强风险意识,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切实做到万无一失。

在郑州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岐伯山医院,侯红察看防疫物资储备、医疗救治准备等情况,并视频连线一线医护人员,叮嘱大家要加强自身防护,合理安排作息,以饱满的精神体力投入抗疫工作;要求医院做好人员、物资、设备等应急准备,确保有备无患。

督导检查中,侯红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主动排、快速隔、滚动测、精准防、集中治、严管控、优服务,用最短时间控制疫情蔓延。要严格规范隔离管控,依法、科学、规范、有序、有效防控境外输入风险,坚持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到力量配备、业务培训、服务供给、消杀防疫、人文关怀五到位,确保重点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要切实提升救治水平,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以“零容忍”标准做好院感防控,制定“中西医结合、一人一策和一人一案”精准救治策略,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要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争分夺秒抓好流调溯源、封控管控、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

高义、张俊峰、张春阳、薛永卿参加。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