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5 16:08 来源:市长办、一处、中原区府办

5月4日,市长何雄深入二七区、中原区、金水区重点部位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各项工作之首,坚决果断、尽锐出战,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力争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一个潜伏期内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生产生活有序运转。市领导周富强、吕挺琳、虎强、王万鹏参加相关活动。

何雄先后来到京莎广场、纬五路隔离酒店、省牧业经济学院家属区、台胞小区,察看封闭管理、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情况,指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2.0版,提高标准,规范操作,统筹做好物资供应、垃圾清运、心理疏导、中药干预等相关工作,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在绕城高速陇海路站,何雄了解卡口核酸和抗原检测流程,检查出入市管控情况,要求加强“两码一证”查验,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牢入郑出郑关口,严防疫情输入、外溢。

在世纪联华锦艺店,何雄与购物群众亲切交谈,看到店内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何雄对企业稳价保供工作表示肯定,指出要常态化监控生活必需品库存和价格,确保物资价稳量足。

何雄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各工作专班汇报,研判会商当前疫情态势,要求做好艰苦作战、连续作战的充分准备,持续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防控质效,以最快速度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在督导检查和研判会商中,何雄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资源力量,配强专业人员,强化人、物、环境同防,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迅速开展流调溯源,用最短时间查清所有风险人群,足额配备隔离场所,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继续实行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重点封控区域做到足不出户,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最大限度减少隐匿传播风险。要坚持科学精准、“动静”结合,全力保供应、保特需、保经济、保应急、保稳定,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