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调研督导城市更新和保交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7 22:04 来源:市长办、一处

10月4日,市长何雄到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新郑市调研督导城市更新和保交楼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一线的建设者,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千方百计抓好房地产纾难解困,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品质城市,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副市长陈宏伟、王鸿勋参加调研督导。

在二七广场,何雄实地察看下穿隧道工程进展,详细了解交通序化、业态升级等情况,他指出,二七商圈及周边区域是郑州主城区的核心区域,要坚持“留改拆”并举,加快改造提升进度,注重保留城市记忆和文化脉络,加强城市空间立体开发,构建优质畅通路网,科学导入复合型业态,持续拓展更多消费场景,努力将二七商圈打造成为城市发展新名片。

何雄先后来到啟福城、鑫苑国际新城、康桥那云溪等楼盘项目现场,察看复工进展情况,要求以“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推进问题楼盘全面复工,多方筹措建设资金,统筹调度施工力量,科学安排工程时序,全力以赴推动保交楼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

调研督导中,何雄强调,城市更新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绣花功夫实施城市更新,着力改善城市环境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布局,盘活低效土地资源、释放产业发展空间,推动城市建设开发方式由“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让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扛牢“保交楼、稳民生”政治责任,压实政府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金融机构责任,用足政策工具箱,用好府院联动机制,多渠道增加流动性支持,“一楼一策一专班一银行”推进问题楼盘攻坚化解,扎实开展房企瘦身自救行动,多措并举推动全面复工、加快施工,确保房地产行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