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赴登封市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7 09:17 来源:市长办、一处

10月12日,市长何雄深入登封市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领导王万鹏参加调研督导。

在登封市阳城医院,何雄深入医院预检分诊、员工通道等重点关口,实地察看医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在登封市郑煤集团(河南)白坪煤业有限公司,何雄走进企业综合调度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煤矿生产、安全监管措施等运行情况,指出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完善矿井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制度,提高智慧化、智能化监管水平,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

调研督导中,何雄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细化措施,全面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入排查整治重大隐患,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为契机,常态化开展风险管控,持续提升隐患排查效率和预警能力,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切实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防灾减灾、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持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法人代表法定责任,将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全面增强风险防范治理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