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7 09:18 来源:市长办、一处

10月13至14日,市长何雄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会议,及时研判形势,快速应对处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字打底、快字当头,坚定信心、尽锐出战,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迅速扑灭局部疫情,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环境。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田常俊,市领导周富强、杜新军、吕挺琳、高义、吴祖明、路云、陈明、虎强、李党生、史占勇、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王万鹏及省市疾控专家参加相关活动。

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何雄现场察看校园疫情防控情况,指出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认真查验假期返岗、返校人员,常态化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切实把好门、管好人、控好物、备好勤,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在郑州综保区防疫暨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何雄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迅速行动、专班跟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强化“白名单”企业闭环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专题会议、调度会议上,何雄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坚持大员上阵、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在最短时间用最小代价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流调排查要快速精准,强化“三公一大”协同配合,抢抓流调溯源“窗口期”,深查彻查风险场所、风险人员。核酸检测要高质高效,全覆盖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加大筛查力度,强化采、检、送、报各环节衔接,迅速摸清风险底数。隔离管控要规范有序,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调整划定风险区域,严格规范管理,彻底阻断疫情传播。社会管控要周密细致,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管控好居民楼院、交通卡口、医疗机构等重点部位,严防疫情扩散、外溢。校园管控要严格闭环,坚持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校门管控和重点场所管理,切实守护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常态防控要毫不松懈,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持续扎紧“四个口袋”、筑牢“三条防线”、守好“三条底线”。服务保障要充分有力,完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保供体系,确保群众生活平稳有序。责任链条要拧紧压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个人防护“四方责任”,执行数据汇总上报、工作落实闭环、定期工作报告、重要分析研判、专家研判、24小时值班“六项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