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7 23:22 来源:市长办、一处

连日来,市长何雄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知责担责、知重负重,集中力量、迎难而上,以更加科学精准、有力有效的措施,做好拔点清面各项工作,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攻坚硬仗。市领导路云、王鸿勋参加相关活动。

何雄先后来到高新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中原区、荥阳市的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学校、居民小区等地,检查服务保障、隔离场所改造、社区防控等情况,与各区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和疾控专家共同会商研判形势、指挥调度工作,指出要把“三个坚定不移”总要求贯穿防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果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

检查督导中,何雄强调,要健全机制完善体系,坚持国家省市联合指挥,健全扁平化指挥机制、响应机制、触发机制,完善每个专班一条线、一竿子插到底的工作体系,确保防控工作程序一个不减、环节一个不少、细节一个不漏。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带头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切实把责任落实在采、送、检、报、追、隔、管全过程闭环机制上,确保每一项工作流程清楚、标准清楚、链条清楚、问题清楚、结果清楚。要集中力量攻坚拔寨,明晰各专班职责、流程、标准、链条,具体化、手册化、流程化推进各项任务,全面做好能力提升、核酸筛查、流调追阳、隔离转运等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做足准备提升能力,备足配强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方舱救治等力量资源,加强疫情防控资源力量调度和储备,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建设和改造,提高隔离房间周转使用效率,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抓好保供保医工作,加强重点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急难临时救助、特殊困难人员照料服务,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汇聚群防群治强大合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