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出席郑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8 12:16 来源:市长办、市科技局

3月16日,郑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市长何雄出席并揭牌。河南联通总经理童海波及副总经理朱焰天、陈世刚,市领导胡军、魏宁娣,市政府秘书长王春晓出席。

当今世界,AI发展势头迅猛,AI算力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生产力。近年来,郑州积极布局数字经济新赛道,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把人工智能技术作为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强与人工智能龙头企业战略合作,聚焦各类算力需求和供给,加速推动数字核心产业集群发展,算力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壮大。郑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揭牌成立,是深入贯彻数字强国、数字强省战略部署,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郑州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积极拥抱数字经济发展潮流,抢抓“东数西算”战略机遇,主动融入郑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催生更多有具体落地场景的创新方案,撬动更多资源投入人工智能产业,为郑州乃至全省未来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