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陪同省政协调研组在郑调研农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17 17:44 来源:秘书三处、秘书八处、市农委

2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钱国玉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防治基本农田土壤污染与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郭锝昌、副市长刘东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到新郑市恒润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君源有机农业公司、好想你枣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污染物环保治理、生态养殖等方面情况,对各企业在防治土壤污染、有机农业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登封市送表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河南三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科学低碳养殖等方面情况,对企业建立的独具特色的“户分类、村收集、厂处理、促长效”垃圾无害化处理模式及现代循环农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认可。

调研组表示,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是构建国家生态安全体系的重要部分,是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摆上更加重要和突出的位置,统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