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出席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02 18:20 来源:秘书八处、市卫生局

6月2日上午,郑州市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广胜到会指导并讲话,市长程志明主持会议。市领导靳磊、王璋、法建强、刘东、吴晓君、崔绍营、王春山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刘东作报告。这是新世纪以来我市召开的第一次卫生与健康大会。

马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并深入推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和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定位,以健康郑州建设为载体,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全民健康水平为目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大卫生”“大健康”发展格局。

马懿要求,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核心是要坚持一个方针、把握一个定位、突出五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工作方针。把握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定位。突出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开放创新双驱动,推进优质医疗资源集聚发展。二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三是以健康郑州建设为载体,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四是突出特色打造、内涵提升,着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五是推进医务人员管理体制创新,充分发挥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马懿强调,推进健康郑州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政府投入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常态化的督查考核机制。

程志明指出,卫生与健康工作事关人民健康福祉,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要把卫生与健康工作放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中考量,放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中谋划,放在健康郑州建设的规划中推进。程志明强调,要统筹政策,完善措施。要建立决策议事机制,完善财政保障政策,健全人才支持体系。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持党委统揽,坚持社会联动,坚持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东全面总结十二五以来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系统分析当前卫生与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