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对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推进再安排
发布时间:2022-05-05 16:24 来源:七处、市公安局

5月4日晚和5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义中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委、市委、省公安厅党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楼阳生书记在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次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王凯省长在郑州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安伟书记在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顾雪飞副省长在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的工作要求,通报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分析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就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质效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务必坚决贯彻省、市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立足应急流调、专项溯源、区域协查三大职能,加大工作力度、捋顺工作机制、密切协调配合,坚持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同步推进,以超常规的举措有力应对艰巨繁重的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工作目标再明确,按照省委提出的“力争一周内实现社会面清零、一个潜伏期内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工作目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立足主责再发力,各级公安机关要在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做好应急流调工作;紧盯重要风险区,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做到“四个查清”(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措施清)。三是方法措施再科学,要进一步充实力量、整合资源、完善架构,实行专人、专职、专班集中办公,用足用好技术手段,确保流调工作做完整、做全面、做透彻,不放过任何潜在风险。四是内外衔接再紧密,市局专班与各分、县(市)局专班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实现信息实时共享、流程无缝嵌入、工作相互支撑;要全面加强打击犯罪、巡逻防控、交通保障、舆情应对等工作,不遗余力服务防疫大局。五是工作纪律再严明,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按照“工作一刻不停、人员轮班运转”原则,领导坚守岗位、强化统筹指挥,及时协调处置各类突出问题。六是防护保障再加强,切实关心关爱民警,全力做好餐饮食宿、防护装备、心理疏导等各方面保障,确保公安队伍时刻保持良好状态和旺盛战斗力。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