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10:21 来源:七处、市公安局

5月6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全市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等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在首慈乐康养老院、郑州社会福利院和儿童福利院,马义中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人员流动管理、应急处置、核酸检测、物资配备和老年人、儿童身体及情绪状况等,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他指出,老年人、儿童等群体免疫力相对较低、自我防护能力不足,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养老院、福利机构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联防联控机制职责,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消杀、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制度,强化门禁管理,加强食品、药品及防疫用品等物资储备,关心关爱和保障好老人、儿童及工作人员生活,用心用情守护好“一老一小”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郑州市监狱,马义中详细了解了进监物资静置消杀、隔离备勤、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郑州市监狱党委和广大监狱干警的辛勤付出、持续坚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工作纪律,细化任务要求,落实最严格的闭环管理制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堵塞漏洞,强化人、车、物进出检查和环境监测,严格落实静置、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途径,切实筑牢监所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关心关爱一线干警,加强物资保障供应,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执勤备勤干警实际困难,不断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增强整体防控效能,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