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重点企业生产运行和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00:05 来源:二处、郑东新区管委办

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义深入郑东新区、新郑市、管城区等地调研白名单企业(项目)双线嵌合生产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高义指出,要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强化双线嵌合机制,落实落细白名单企业(项目)闭环管理措施,努力交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过硬答卷。

在丹尼斯丰乐路店,高义详细了解生活必需品价格、市场供应、车辆通行管理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高义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生活物资货源组织力度,畅通物流运输“绿色通道”,打通末端配送堵点,实现采购、供应、配送等各环节紧密衔接、高效运行,更好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在河南联合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义详细询问企业闭环运行、生活保障、生产经营等情况,了解企业工艺技术、产品应用和安全生产情况。在郑东新区龙祥苑小区,高义仔细查看小区消防车通道、电气线路敷设、门窗防盗网改造、电动自行车管理等情况,指出要依法治理各类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消防设施不完备等突出问题,严防街道社区在日常生活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发生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

高义要求,要统筹抓好双线嵌合,落实好白名单企业(项目)闭环管理措施、“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保障企业(项目)正常生产经营;要严格落实干部包保制度,深入开展督导服务活动,及时协调解决闭环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防疫保障、物料运输等困难问题;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