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城建城管领域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31 18:00 来源:五处

1月30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城建城管领域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副市长王鸿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两会等系列重大会议部署,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能的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

会上,市住房保障局、资源规划局、城建局、城管局、园林局、林业局、人防办分别对行业内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王鸿勋对当前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进行了明确,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鸿勋指出,当前郑州处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期,但所处的发展环境日趋严峻、面临的城市竞争日趋激烈,要抢抓一系列国家战略叠加的重要机遇期和高质量发展的黄金窗口期,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王鸿勋强调,要锚定目标、上下齐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提高站位。城市建设管理领域的很多工作都事关重大基础民生、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两会、市政府全会上也先后对一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二要快抓落实。市直各有关部门及各开发区、区县(市)要紧盯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按照郑州市2023年城建城管系统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有关内容,制定统筹落实方案,确保目标项目化、项目台账化、节点具体化、责任清晰化,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三要着眼长远。按照“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要求,站位全省,树立前瞻思维,“增优势、补短板”,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走向新征程。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