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我市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1 09:48 来源:九处、市民政局

1月30日,副市长马志峰到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等地调研我市民政工作,随后在市民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民政工作情况汇报。

马志峰一行在市社会福利院详细了解入住人员日常照护、医疗保障、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等情况;在市儿童福利院参观了儿童学习区、生活区以及餐厅等,重点察看了“蓝手杖”志愿服务、“类家庭”养育项目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鼓励大家继续秉持爱心,强化责任担当,实实在在做好工作,切实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座谈会上,马志峰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认识到民政工作的重要性,用责任心、爱心和耐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要发挥社会力量协同作用,引导企业、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参与民政服务,加快完善管理运行、项目运作、激励评价等机制,持续提升民政管理服务水平。三要拓展民政保障覆盖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扩大服务范围,惠及更多困难群体,建立更深层、更广泛、更有效的民生兜底保障网;四要创新体制机制主动学习国内外先进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工作落地见成效。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