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2:1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3月15日,我市组织开展“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10万余件共50余吨。

活动现场,铲车、钩机、破碎机等大型销毁设备发出阵阵轰鸣,假冒伪劣商品被一一拆解、捣毁、破碎。据统计,本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涉及100多个品种,总计10万余件50余吨。按照“依法处置、无害化处理、杜绝再流通”的原则,执法人员对假冒伪劣汽车配件、服装、洗化用品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酒类、茶叶、大豆油、饼干、酱油等物品进行清点、押运,在销毁现场安排专人进行再次核对,并邀请多部门全过程监督、全过程录像进行销毁。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办理了一批大案要案。2023年,全市共查办各类案件7300余件,案值金额1800余万元,罚没款近7500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02件。其中查办的多起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系列案件,被评选为国家级、省级典型案例。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还通过宣传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典型案例、展示假冒伪劣实物、现场讲解辨别方法等形式,提高宣传力度。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