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南水北调集团合作取得重要成果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7 来源:市城管局、市国资委

3月18日,南水北调水网(郑州)投资有限公司、郑州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在郑州水务集团智慧水务中心正式挂牌。南水北调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国志,省水利厅副厅长郭伟,副市长王鸿勋、李凤芝出席活动。

据了解,南水北调水网(郑州)投资有限公司、郑州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是郑州市委、市政府与南水北调集团深化央地合作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挂牌后,两家新公司将围绕水资源利用、水安全保障、水网建设、城乡供排水一体化、涉水产业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深化“三标”引领,全面落实“四水四定”,持续深化“四水同治”,纵深推进“五水综改”,加快构建完善市域水资源管理、调度、利用体系,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水生态、水环境和水安全支撑不断夯实。

南水北调集团水网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南水北调中线观音寺调蓄库工程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落地,全力推动郑州市涉水产业协同发展,为郑州城市发展提供安全水保障。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来到郑州水务集团调度中心,了解郑州市智慧水务建设、应用情况,以及南水北调中线观音寺调蓄工程、调蓄库工程、供水配套工程情况。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