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2 来源:市卫健委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日,省疾控局、省疾控中心、郑州市卫健委联合省传染病医院等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在紫荆山广场举行大型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医疗机构通过专家义诊及互动问答、展板宣传、条幅悬挂、现场答题及扫码答题、专业知识解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在场的群众宣传普及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吸引众多过往群众积极参与。

近年来,我市建立健全以卫生行政部门为主导、结防机构为中心、区县(市)疾控中心为依托、学校为网点的防控网络。市卫健部门积极与教育部门携手合作,在人力、经费、组织保障下,通过关口前移,把好新生入学体检关等“五关”,加强对学校日常防控工作的管理。积极创建无“核”社区,加大公益宣传引导,将结核病防治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积极落实优惠政策,减轻患者负担,逐步形成“互联网+结核病防治”的医疗服务网络。

党政机关网站标识
主办单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郑州市中原路233号 邮编:450007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